【共同战疫】痛心,黑龙江三名民警牺牲在“疫”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3:4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3: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民警王春天在抗“疫”一线。

民警王春天在抗“疫”一线。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安民警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然而,令人痛心的消息却不断传来——在黑龙江,民警王春天、吴晋华、王志伟先后倒在疫情防控一线。

  2月11日15时许,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新工地派出所四级警长,副所长王春天,与辅警崔红宇在铁锋区平阳南苑小区执行小区封控任务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晕倒,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2岁。

  王春天负责的辖区有住户1000多户,总共3000多名居民,“春天警务室”是派出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社区警务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春天在将妻子和孩子送到大庆肇州市岳母家后,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预防、排查工作,核查各类人员信息4000余条。他跑遍了辖区180多家商户,连续20多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春天牺牲后的第二天,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作出批示,要求全省上下要向王春天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王春天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2月17日,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看守所副所长吴晋华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16天在看守所值班。他在加班后,因突发脑梗牺牲,年仅54岁。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漠河市看守所对监区实施紧急封闭管理,吴晋华主动请缨第一个带队进入监区开展第一轮隔离封闭值守。在2月15日交接班后,全部组员本应回家隔离休息,但吴晋华为了给第二组封闭隔离的同志做好后勤保障准备,放弃了回家,而选择继续在单位加班。第二天上午,吴晋华还带领民警对监区堵塞的下水管道进行抢修,他一直忙到下午5点多才完工休息。当晚,吴晋华在办公室突发不适,在被同事送回家时病情迅速恶化,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2月18日,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二级警长王志伟,在执行卡点封控任务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2岁。他生前在连续20多天的时间里,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

  战“疫”当前,人们不能为他们送行,只能把他们的名字刻在这个春天里,向他们致敬。

编辑:褚骁骥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同战疫】痛心,黑龙江三名民警牺牲在“疫”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