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条件促进蝗虫大量繁殖?印度:今年6月蝗灾威胁可能加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11:2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1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全球沙漠蝗灾灾情有恶化趋势,气候条件促进了沙漠蝗虫的大量繁殖。

  这场蝗灾蔓延至东非、西亚和南亚部分地区,已波及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伊朗、也门、印度、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数千万人的粮食安全受到威胁。巴基斯坦2月1日进入紧急状态,宣布正与粮农组织合作应对灾害。在印度,目前蝗灾得到一定的控制,但印度农业部门预测,今年6月蝗灾威胁可能加剧。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和肯尼亚的情况令人担忧。那里的沙漠蝗虫群数量庞大,流动性很强。粮农组织已将应对东非沙漠蝗虫灾害列为当前首要任务之一。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气候条件促进蝗虫大量繁殖?印度:今年6月蝗灾威胁可能加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