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央企加紧研制口罩机等紧缺设备 近期将量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12:3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12: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会上介绍,中央企业在均不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想尽办法,加快转产扩产、多产快产,以战时状态全力推进医疗物资生产。目前,新兴际华集团每天生产医用防护服达4.5万套,国机集团、中国石化、兵器工业每天合计生产医用口罩达130万只。

  任洪斌称,中央企业还加紧研制口罩机、压条机等关键紧缺设备,近期也将陆续实现量产。在加快医疗物资生产的同时,加大医药研发力度。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率先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生产能力达每天20万人份,并提出了制备恢复期血浆用于临床治疗的建议。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资委:央企加紧研制口罩机等紧缺设备 近期将量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