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202余吨新鲜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8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8日 13:20
原标题:广西百色202余吨新鲜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正在加载

广西百色202余吨新鲜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图为准备出发的专列 钟欣 摄

  中新网百色2月18日电 (记者 林浩)“百色果蔬驰援黄冈,桂鄂儿女心连心!”“风雨同舟献温暖,众志成城抗疫情!”“黄冈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2月18日,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百色火车东站,在一声声祈福声中,载有202余吨新鲜果蔬的“百色一号”果蔬专列缓缓启动,向千里之外的湖北省黄冈市驶去,为疫区人民送去百色人民的关爱与祝福。

图为爱心人士领到捐赠证明 钟欣 摄

  本班专列运送的果蔬物资包括萝卜、青菜、莴笋、冬瓜、辣椒、砂糖桔、大青枣、圣女果、红薯等9个品类,有的来自百色北部高寒山区,有的来自“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生前战斗过的乐业县百坭村,有的来自中越边境城市靖西市。均由百色当地爱心企业、政府部门干部职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捐赠,将优先保障湖北黄冈市定点医院、隔离点、一线保障单位、特殊群体、社区居民等需要。

  据悉,百色是全国重要的果蔬生产基地,水果种植面积255.62万亩,蔬菜种植面积176.09万亩。黄冈市紧邻武汉,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量位居湖北第三,是湖北省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地区之一。

图为吊机装运专列车厢 钟欣 摄

  2月13日,广西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联系沟通,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后,决定向黄冈市捐赠一批果蔬产品。随后,百色市各相关部门、企业、爱心人士迅速行动,短短几天就完成了202余吨果蔬的采收、包装和冷链贮运。

  广西商务厅介绍,“百色一号”果蔬绿色专列是全国首条“南菜北运”铁路冷链运输绿色通道,自开通以来已开行近200列,为北方地区输送了数万吨南方果蔬。

  疫情发生后,“百色一号”果蔬绿色专列先后承运或参与在广西百色市、南宁市、桂林市发往湖北武汉市、洪湖市、咸宁市、宜昌市、十堰市和黄冈市共6班,为百色乃至广西优质农产品的高效输出和湖北抵抗疫情第一线的后勤提供了保障。

  广西商务厅表示,接下来,广西持续不断每周开行两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持续传递壮乡儿女对湖北的友谊和关爱。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百色202余吨新鲜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