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为阿富汗难民提供更多支持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2月18日 00:47
新华网 | 2020年02月18日 00:47
原标题:古特雷斯呼吁为阿富汗难民提供更多支持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7日电(记者李浩)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在伊斯兰堡说,国际社会应采取更多行动帮助阿富汗难民。

  由巴基斯坦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举办、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难民问题国际会议当日在伊斯兰堡拉开帷幕。在会上,古特雷斯对巴基斯坦针对阿富汗难民在信息登记、教育培训和医疗保健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

  古特雷斯说,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难民问题上付出巨大,但国际社会在这一问题上对巴基斯坦的支持却远远不够。“考虑到存在的种种挑战,国际社会必须采取更多行动。”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会上说,尽管面临经济挑战,巴基斯坦过去数十年里已尽全力为阿富汗难民提供帮助,国际社会应基于人道主义为阿富汗难民在就业等领域提供更大帮助,推动改善难民生活。

  谈到阿富汗和平进程问题,古特雷斯说,阿富汗需要也应当得到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各方应当牢牢把握目前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出现的机会。

  联合国难民署今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巴基斯坦共有超过141万名注册阿富汗难民。巴基斯坦政府阿富汗难民事务专员穆罕默德·阿巴斯·汗告诉记者,实际数字几乎是注册数字的两倍。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为阿富汗难民提供更多支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