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女生用母亲手机上网课时被骗17万元,警方驱车千里抓捕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18日 17:41
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18日 17:41
原标题:初一女生用母亲手机上网课时被骗17万元,警方驱车千里抓捕
正在加载

  浙江省浦江县13岁的初一女生小阳(化名),在使用妈妈手机上网课时添加了一个陌生QQ后,被骗17万余元。2月18日,澎湃新闻从浦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已将该案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并押解回浦江,并对其采取刑拘措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11日下午,小阳用妈妈的手机上网课,并开着QQ与同年级段的堂妹讨论练习题。其间,一个陌生QQ号主动添加小阳,小阳开小差添加该QQ后,对方在聊天中利诱小阳扫一个微信二维码免费领红包。此后,对方又以租借微信号用于美团外卖平台刷点评等利诱,先后从小阳处骗取其母亲手机微信和支付宝账号、密码及收付款码等信息。在获得上述信息后,对方从其母亲的微信和支付宝上盗取17万余元。

  当天22时许,小阳妈妈准备用手机支付网购物品时,发现原本有数万元的微信账户仅剩0.3元。在妈妈的询问下,小阳说出了白天发生的事情。其母立刻前往辖区所在的仙华派出所报案。

  仙华派出所副所长张弦告诉澎湃新闻,接报案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于13日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杜某和住处。

  2月13日下午,张弦与同事自驾车前往福建泉州抓捕嫌疑人杜某,两地往返路程超过1600公里。疫情防控期间,沿途不少道路均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高速服务区也几乎都关闭,他们不得不干咽方便面充饥。嫌疑人杜某所在地区较为偏远且道路崎岖,要经历多道卡口检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张弦等人最终将杜某抓获。

  浦江警方介绍,杜某除涉及该起案件外,还涉及其他多起网络诈骗案,需要进一步侦查。(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葛熔金 通讯员 方正康)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初一女生用母亲手机上网课时被骗17万元,警方驱车千里抓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