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闻令而动 迅速转产口罩防护服形成每天超4.5万套供应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12:32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1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谈到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重要医疗物资的保障时,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介绍,在疫情发生之前,中央企业在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上基本没有布局。疫情发生后,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闻令而动,迅速转产扩产,比如原来生产军装被服的际华股份,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护服生产。

  到今天(18日)早上,已形成每天超过4.5万套的供应能力,产量是全国医用防护服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此外,口罩和防护服的基本原料熔喷布,主要由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生产,他们积极寻找下游企业,合作筹建了11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同时,多家中央企业还在全力推动口罩机、压条机等紧缺设备研制生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央企闻令而动 迅速转产口罩防护服形成每天超4.5万套供应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