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早两家重症定点医院出院率超30%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09:33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09: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消息,武汉市最早的两家重症定点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目前患者的出院率已经达到30%至39%。

目前,武汉乃至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其中武汉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从初期的38%已经下降到目前的18%,全国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点15.9%下降至2月15日的7.2%。以上变化说明,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

那么什么样的情形属于危急重症呢?重症患者的临床表现为,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


而符合以下情况之一的患者属于危重型:出现呼吸衰竭,且需要机械通气;出现休克;合并其他器官功能衰竭需ICU监护治疗。

为了加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全国成立了多名院士领衔的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在前一个阶段救治经验的基础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门形成了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诊疗方案,包括抗病毒治疗、氧疗、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及恢复患者的血浆治疗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最早两家重症定点医院出院率超30%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