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自制“加油卡片”,捐出自带物资,一线护师花式鼓励病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09:10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8日 09: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琪 通讯员 林伟吟 刘昕晨)“一起加油!干有(武汉话:加油)!”“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去吃热干面!”

  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东7区重症病区,几张写着各种口号的“加油卡片”正在从一个病区来到另一个病区。这些卡片就像一面面流动的红旗,将一股股希望传达到病人心间,让寒冬的病房里流出了丝丝春意。

  “我们医疗队员在工作过程中发现部分患者进食少、食欲差,不利于身体康复。不少队员就自发为患者带去自己的食品,为患者加强营养、增强抵抗力。”沈小莓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武汉战疫”突击队的副队长,她告诉记者,队员们希望不仅能为病人们送去爱心食物,也能给他们带去精神上的鼓励。

  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难与患者沟通,语言的差异也增加了沟通的难度,医护人员决定用纸箱动手制作“加油卡片”来鼓励患者,简易却爱心满满。

  2月15日,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突击队员带着“加油卡片”和送给患者的爱心食物来到隔离病区。

  沈小莓和队员们将爱心食物递给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老爷爷拿着爱心苹果,看到卡片上写着武汉话“干油”,瞬间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说:“武汉是个好地方,它只是生病了!谢谢你们来,武汉会好起来的,就像这个苹果一样,我们都会平平安安。”

  尽管这两天武汉天气骤冷,突降大雪,但病房里始终涌动着股股暖流……

  吴丽红护师帮一位偏瘫尿失禁的中年患者换床单时,看到他身体乏力、喝水困难,赶紧去“搜罗”了一支干净的软管,给他制作了一支独特的吸管。旁边61床的病人看见了,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伍陶香护师帮助一名戴着无创呼吸机面罩导致压迫面部疼痛的患者调整了面罩,突然,病人向她双手作揖,连声说:“感谢感谢,你们辛苦了!”

  同组的杨超婷护师带着流动“加油卡片”和爱心食物来到151床老奶奶身边,老奶奶戴着高流量面罩,嘴唇干裂,杨超婷拿注射器给她喂水,老奶奶嘴角露出了笑容。

  队长沈小莓说:“虽然他们和我们之间隔着防护服,隔着口罩,我期待着经过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终有一天我们能够除去这个障碍,和他们愉快聊天。我们相信,这场战“疫”必将取得胜利,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自制“加油卡片”,捐出自带物资,一线护师花式鼓励病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