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听证会将召开 逾百名医生吁停止折磨阿桑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8日 15:4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8日 15:49
原标题:引渡听证会将召开 逾百名医生吁停止折磨阿桑奇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关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将于2月24日举行。日前,来自全球18国的117名医生和心理学家呼吁英国当局停止对的“虐待”。

  据报道,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将于24日在伦敦乌尔威治刑事法院(Woolwich Crown Court)举行。他目前被囚禁在附近高度戒备的贝尔马什(Belmarsh)监狱。

  日前,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封来自世界各地117位医生和心理学家的信,他们来自于一个名为“阿桑奇医生”的医学专家组织,要求终结对阿桑奇的心理折磨。

  这封信中写道:“自从医生们于2015年开始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对阿桑奇进行评估以来,专家们的医学观点和医生的紧急建议一直被忽视……我们的呼吁很简单,我们呼吁有关政府结束对阿桑奇的折磨,并确保他得到最佳医疗照护,否则可能为时已晚。”

  报道称,阿桑奇2019年因身体健康状况问题,一度保外就医。伦敦西敏区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也被迫延期初步听证会。

  阿桑奇现年48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该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同年11月,瑞典检察院以涉嫌强奸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

  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尔政府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阿桑奇旋即被英国警方拘捕。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引渡听证会将召开 逾百名医生吁停止折磨阿桑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