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2月17日 10:59
新华网 | 2020年02月17日 10:59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保持总体稳定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保持总体稳定。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稳中有落。

  数据显示,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小幅上涨,二三线城市涨幅连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分析,1月份,各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统计局: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保持总体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