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已派出3万余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15:47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15: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千方百计救治患者是当前疫情防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于湖北武汉患者多、重症多、救治任务非常重,所以我们举全国之力来支援武汉、支援湖北,能够完成好患者的救治工作,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病死率、降低感染率。

  从全国驰援武汉的力度来看,现在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已经派出3万余名医务人员来支持湖北武汉,他们主要来自呼吸、感染、重症等专业,还有一大批护理人员队伍。

  郭燕红表示,针对武汉重症多的特点,投入重症专业的医护力量是最强的,有1.1万重症专业医务人员负责重症的救治工作。这1.1万的重症医务人员占比已经接近全国重症医务人员资源的10%。

  此外,还调集了全国22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带着精锐装备,帮助武汉提高救治水平。还有三个P3移动实验室,以及检测人员,来帮助武汉和湖北提高检测能力、检测效果,提升诊断的速度。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已派出3万余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