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同事共抗疫情 多家跨国公司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14:45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14: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包括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在内的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工厂、研发中心等也纷纷开始复工复产。 

  江苏苏州,全球500强企业法国欧莱雅公司的一个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

  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张清:50%的员工已经回到我们工厂里复工了,差不多我们的产能也达到了50%。预计到2月底的时候,我们的员工都会回来,产能就会达到正常的水平。

  上海浦东,全球三大汽车座椅及内饰厂商之一的丰田纺织也已经复工。

  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庄志强:在上海的所有员工大家都非常积极,都来上班了。(我们)有50多名日籍员工,大部分目前都在上海,我们想应该和中国一起扛过这个最困难的时期。

  广东珠海,英国石油在中国最大的化工生产基地,包括整个春节假期都在持续生产。

  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勇:我们企业是跟国计民生,就是跟人民群众的衣服、食品包装和工程塑料是息息相关的一些产品,在春节前后是保持一个满负荷的生产情况。

  不仅是工厂,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的研发中心也都已经复工。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前沿研究总经理 高玉:我们研发中心是在2月10日正式复工的,欧莱雅中国除了宜昌工厂和武汉的办事处,也是按统一的时间,同一天复工的。

  据了解,包括施耐德、巴斯夫、通用电气等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工厂、研发中心等也都在逐步复工当中。

  面对疫情,多家跨国公司都表示,支持中国政府的防控措施。很多公司还表示,政府及时推出的多项支持政策,也加强了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英国石油表示,中国政府在积极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支持实体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措施出台及时、有效。

  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勇:我们已经收到了珠海市、广东省扶持企业积极复工运行生产的扶持政策,包括像税收和社保基金。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前沿研究总经理 高玉:政府也有很多帮助企业减负的一些措施,保证企业能够正常地稳定运作,所以大家感到还是很欣慰也很有信心的。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及中国总裁 王磊:中国经济是非常有韧性的,而且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会让我们再一次战胜疫情,作为一个外资企业,阿斯利康会坚定在中国继续投资,保持更加乐观的前景预期。

  多家国际证券经营机构认为,目前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前景与机遇。不少跨国公司的外籍员工表示,将与中国同事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与中国同事共抗疫情 多家跨国公司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