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南昌)恢复常态化开行 今年首趟发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7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7日 13:30
原标题:中欧班列(南昌)恢复常态化开行 今年首趟发出
正在加载

中欧班列(南昌)恢复常态化开行今年首趟发出

17日上午,满载着41车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发出驶往俄罗斯莫斯科和白俄罗斯明斯克。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2月17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姜涛)17日上午,满载着41车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发出驶往俄罗斯莫斯科和白俄罗斯明斯克。

此趟班列装载着由江西省内企业制造的汽车配件、一体机、机械设备、服装等价值约500万美元货品。 刘占昆 摄

  据介绍,此趟班列装载着由江西省内企业制造的汽车配件、一体机、机械设备、服装等价值约500万美元货品,这是今年江西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标志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南昌)已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为江西省内企业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这是今年江西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南昌)已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 刘占昆 摄

  为保障班列能够顺利开行,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劳动力的组织工作,精心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吸引出口货物选择铁路运输。同时,与平台运营商及政府相关部门高效协同,按照“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快装快运,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17日上午,满载着41车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发出。 刘占昆 摄

  南昌车务段横岗站站长徐国平表示,为做好今年首趟中欧班列的运输工作,横岗站作业职工对出入口的所有工作人员、驾驶员进行严格排查,做好体温检测及记录,开展环境整治和消毒。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安全无误的前提下,加强运输组织,高效完成了吊箱、验封、装车等各项工作,确保班列安全、准点开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南昌)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 刘占昆 摄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欧班列也成为了沿线各国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据统计,自2017年至今,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已形成铁海联运出口线路4条、国际直达班列5条的进出口多通道格局,已累计完成进出口重箱近6万个TEU(国际标准箱单位),进一步畅通赣欧进出口通道。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欧班列(南昌)恢复常态化开行 今年首趟发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