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陈清波:坚定信心 拥抱幸福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20:5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2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些天,有越来越多的患者经过治疗后逐渐康复,走出医院。陈清波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第一批治愈出院的患者,他的“治愈故事”充满着战胜疾病的乐观和信心。

  这是陈清波每天在家锻炼的视频,跳绳是其中的一项,一般10分钟。陈清波说,他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所以家里外出采购的任务也是他的,每三天他会去家附近的超市买些蔬菜、水果等食品和生活用品,还有儿子女儿喜欢的零食。

  如今,陈清波的生活已经逐渐恢复正轨。而就在今年1月初,42岁的陈清波确诊患上新冠肺炎,住进金银潭医院,一度病情危重。

  医务人员不间断地全力救治,再加上陈清波的积极配合治疗,7天之后,他的病情逐渐好转,先是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不久,就治愈出院了。

  已经出院一个多月,如今,陈清波的主治医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夏家安医生,每周都还会对他进行一次视频回访。现在陈清波每天的生活很有规律,晚上10点睡早上7点起,遵医嘱,平时还会注意食补和坚持锻炼身体。陪家人看看电视、辅导女儿功课,这个四口之家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欢乐。

  这几天,听说治愈患者的血浆可能对治疗重症新冠肺炎有帮助,陈清波就主动联系了治愈他出院的金银潭医院。

  陈清波希望,能用自己的“治愈故事”为还在治疗中的人们加油鼓劲。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特写】陈清波:坚定信心 拥抱幸福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