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手特朗普亲信案 美前司法官员连署要求部长下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7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7日 14:08
原标题:插手特朗普亲信案 美前司法官员连署要求部长下台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千名美国司法部前官员在网上公布一项连署声明,质疑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P. Barr)涉嫌为特朗普亲信的斯通干预司法,要求巴尔下台。

资料图:美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参与连署的前司法官员,都曾任职共和党政府与民主党政府,他们批评巴尔推翻自家检察官对斯通案的量刑,任由特朗普政府削弱法治的力量。

  前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于2017年至2019年调查特朗普“通俄门”一案,过程中牵涉到与特朗普有数十年交情的政治操盘手斯通(Roger Stone)。2019年11月,斯通以欺骗国会、阻碍调查及干扰证人等罪状被判有罪,检察官建议量刑7至9年。

  特朗普随后推文抱怨,称斯通受到“司法不公”待遇;之后司法部表态,改而不具体求刑;接著4名承办检察官全数退出此案,部分媒体认为这是一种抗议。民主党人士则抨击司法部对众所瞩目的斯通案所做的改变。

  面对群情激愤,巴尔13日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希望特朗普别再发推文对刑事案件指手画脚,并说:“总统的推文让他的工作‘办法做’”。

  千人连署信函还指出,基于种种举措,以及他们对司法部公正与法治信誉造成的伤害,巴尔应该下台。声明还说,不能因为一个人是总统的亲密政治盟友而在犯罪起诉上享有特殊待遇。

  据悉,美国司法部未立即回应此事。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插手特朗普亲信案 美前司法官员连署要求部长下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