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可防可治 武汉重症占比下降至18%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16:13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7日 16: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

  央视网消息: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新冠肺炎虽然是新发传染性疾病,但是它可防可治。截至2月16日的最新数据,治愈出院患者大于1万,还欣喜地看到除湖北以外的全国情况,新确诊的病例数已经实现连续13天的下降,这些是非常好的信号,说明我们的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郭燕红表示,通过对治愈出院病人的情况分析,这些出院病人中大概90%左右是轻症,10%左右是重症和危重症。通过细分,从患者发病到确诊的时间段来看,全国平均是4.95天,说明缩短诊断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也是提高治愈率的一个非常有效措施。

  另外,郭燕红还介绍到,武汉的情况有很大改变,重症占比从初期的38%已经下降到目前的18%。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可防可治 武汉重症占比下降至18%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