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会造成交叉感染?专家:几率极低

来源:人民网  |  2020年02月16日 20:53
人民网 | 2020年02月16日 20:53
原标题: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会造成交叉感染?专家:几率极低
正在加载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许晓华)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针对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测量人体哪个部位体温最准?检测仪在多人使用情况下,会不会造成交叉感染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体温筛检是新冠肺炎疫情中筛查、排查可疑病例的一个手段,使用手持式的红外线测温仪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保证示数的准确。在不同部位进行测量,它的结果会有略微差别,这个属于正常现象。

  目前冬春季气温还比较低,手持红外体温监测仪在使用之前要进行校准,尤其是在测量从室外进入室内的人员,或者在室外使用测量仪时,建议测量衣服或者围巾覆盖的皮肤部位,比如手腕或者脖子,这样测量的数字更为准确。根据红外体温监测仪的原理,不需要接触皮肤就能测出体温,测量时测量者、被测量者也都佩戴了口罩,所以造成交叉感染的几率极低。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会造成交叉感染?专家:几率极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