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者报名捐血浆:谢谢你们伸出的胳膊!|这注定是一场必胜的战“疫” ④

来源:法制日报  |  2020年02月16日 10:38
法制日报 | 2020年02月16日 10:38
原标题:治愈者报名捐血浆:谢谢你们伸出的胳膊!|这注定是一场必胜的战“疫” ④
正在加载

  “感觉挺好,我就希望武汉人众志成城,中国加油!”

  2月14日,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迎来首位献血者。一名青年男子没有多说什么,只简简单单留下这样一句话。

  近日,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医院正在开展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的输入,目前已显示出初步效果。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在此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医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这算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了!

  张院长的恳请呼吁声刚落,就有康复者伸出了胳膊。

  14日下午,新冠肺炎康复者施女士成为首位前往金银潭医院自愿捐血的康复患者。

  同一天,上海有28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6名愿意捐献血浆;

  广东清远,三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市人民医院捐献血浆,成为广东省第一批捐献血浆的康复者。其中,两人为00后,只有19岁。

  “国家救了我们,我们也要救回更多的人!”

  “社会帮助了我们全家渡过这个难关,我们也应该回报社会。”

  入院,他们渴望痊愈;出院,他们送来希望。没有豪言壮语,不求鲜花掌声,却诠释了最朴素的感谢和回报。他们伸出的不仅是胳膊,更是共克时艰的勇气,是血脉相连的情义,是最终战胜疫情的精神。 

  爱,在传递。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爱出爱返,福往福来。

  如果说,白衣天使的逆行和坚守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那么,普通人的义无反顾便是兄弟手足、同舟共济。我是患者时,太多人为我流汗流泪,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当我痊愈时,唯有奉上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拉一把那些在深渊里继续跟病毒抗争的同胞。

  因为经历过生死,才更懂得生命的珍贵;因为经历过生死,才更期盼救我的人平安,更祈祷正在与病魔战斗的人们早日脱离痛苦和恐惧。

  “可以出一份力了!”

  逃过一劫后,感谢的话藏在心里,感谢和回报的行动传递了下去。

  这或许就是所有治愈者最简单的心声。

  希望,在生长。

  人在危难的时候,总是爱把身边的事物与希望联想到一起。昨天,武汉下起了雨。有人说,春雨贵如油,这是战胜疫情的好兆头。

  其实,希望就在我们自己,在每一个平凡人的身上,在所有积极配合治疗、一刻也不曾放弃的病患身上。

  最近,武汉方舱医院里的几段视频刷爆了网络。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一起练起了“广场舞”“八段锦”“太极拳”,随着音乐起舞的他(她)们,从病患摇身一变成了“网红”,大家乐观积极面对病痛的场景振奋人心。还有患者在病床上淡定认真地读起了书,被称作方舱医院里的一股“清流”。

  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只要心里有阳光,任何病毒和困难都不能打败我们。

  精神,在汇聚。

  纵然平凡身,亦可勇报国。

  捐献血浆,这就是中华儿女的勇敢,蕴藏着中华民族打不垮的精神。

  战“疫”必胜靠什么?

  靠党中央强有力的排兵布阵,靠医护人员不论生死的呵护救治,靠科研人员争分夺秒的试验钻研,靠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更靠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和永不放弃的精气神。

  民齐者强,在这场战“疫”里,团结是最好的免疫力。从医护人员到志愿者,从医疗物资调配到自发地款物捐赠,从“一省包一市”到华人华侨从海外运送物资,我们始终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团结里永远有新生和希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这次,一个个走进献血点的治愈者更加印证了这句话。

  谢谢你们,勇敢伸出胳膊的平凡人。

  谢谢你们,在这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

  谢谢你们,让爱与希望,层层传递,生生不息。

  扛过疫情,每个人都是英雄!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治愈者报名捐血浆:谢谢你们伸出的胳膊!|这注定是一场必胜的战“疫” 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