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5日 1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在攻坚克难之时,更需要我们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这些天,一支支医疗队、一批批医疗和生活物资从全国各地向湖北和武汉集结,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疫情面前,共克难关。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在行动,一支又一支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今天(2月15日)上午,内蒙古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随队还带有一批医疗和生活物资。

  同时,山西第八批医疗队今天出征武汉。目前,陕西已累计派出11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海南省从10个市县抽调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五批医疗队,今天下午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湖北急需的各类医疗物资,各地抓紧生产,及时起运。江西省协调上游200多家零部件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制造救护车,陆续交付。同时,各地物资也在源源不断运往湖北,新疆阿克苏第一时间捐赠了114吨冰糖心苹果。

  今年是湖北对口支援西藏山南的第26个年头。这几天,山南的藏族同胞也纷纷向正在抗击疫情的湖北人民表达心意。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