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星夜兼程 他们给武汉送吉“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5日 00:5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5日 0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2月13日下午,7000多斤散发着清甜香气的酥梨从延安抵达武汉,即将分发到武汉市同济医院的3个院区60多个科室,其中包括有1050张发热定点床位的中法新城院区和850张床位的光谷院区,让每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感受到来自延安人民的心意。

  捐献这7000多斤延安酥梨的人名叫付凡平,今年48岁,是陕西省延安市一名果农,30年前,因一场火灾双手被毁,脸部烧伤面积达80%。

  当年,付凡平是靠村民临时帮她凑的6万块手术费,经医生全力抢救才活了下来,如今,她已是有着自己品牌,并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特产水果电商老板娘。这个曾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过别人帮助的女子,想为武汉的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她说,因为当年的经历,对武汉疫情的来临感同身受。于是,付凡平召集村民提供新鲜水果,紧急调来了620箱延安酥梨,在陕西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的组织和帮助下,于2月12日从延安装车,星夜兼程发往1300多公里外的武汉。

  “梨子特别甜,梨核特别小,肉质非常细嫩”,付凡平说,自己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想让武汉的医护天使们在休息的时候尝一口她的梨子,为繁忙的工作清热解毒。

  每天,全国各地的各样物资源源不断送往武汉,这次,和付大姐的水果同行到达武汉的货物共有苹果和酥梨总计17吨,84消毒水1.5吨,分别来自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用同济医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的话说:在全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赢!(视频来源:湖北经视)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星夜兼程 他们给武汉送吉“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