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持续 大风降温今日登场

来源:中国天气网  |  2020年02月14日 08:19
中国天气网 | 2020年02月14日 08:19
原标题: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持续 大风降温今日登场
正在加载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寒潮继续肆虐我国中东部地区,制造大范围雨雪和大幅度降温,局地降雪达暴雪量级,降温超10℃,中央气象台也是寒潮、暴雪等预警齐发。建议公众及时增减衣物,尽量减少外出,谨防感冒。

  昨天夜间开始,寒潮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地区,并逐渐南下。实况监测显示,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黑龙江、内蒙古中部、新疆伊犁河谷出现小到中雪,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局地大雪。

  今明两天,我国中东部将继续出现大范围雨雪。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伊犁河谷、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华北中东部、黄淮中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天津、辽宁东部和西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6毫米);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明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和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半岛、江淮西部、江汉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大暴雪(20~22毫米);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5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覆盖范围广、强度大,且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多地存在雨雪相态转换过程,公众需加强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等对出行交通、生活生产等的不利影响,并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除了降雪,今后三天强冷空气仍将在中东部制造剧烈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14日至1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8~10℃,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东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汉东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6℃。14日起最低温度0℃线将从华北地区逐步南移,2月17日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到江南南部。

  伴随降温出现的还有呼啸的北风,今后三天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降温伴随着寒风,风寒效应下体感会更加的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来中东部地区升温明显,寒潮过境期间降温幅度剧烈,请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尤其注意防范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同时尽量减少外出,并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持续 大风降温今日登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