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黑龙江892名医护援鄂 省委书记和省长机场壮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1:38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1月27日出发。

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1月27日出发。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2月1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分别派出160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定点医院支援。这也是黑龙江省驰援湖北的第四批医疗队。目前,黑龙江省共派出892名医护人员,还有145人的预备队在随时待命。

  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于1月27日派出,由2名领队、135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医生41人,护士94人。平均年龄为35岁,最大的59岁,最小的24岁。他们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四医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专科等科室。援助对象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

  在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焦军东表示,希望医疗队员服从组织安排,发挥专业水准,尽最大努力做好医疗救治,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凯旋。“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的1名领队和118名医护人员组成,于2月2日出发到达武汉。

  “说实话,我也曾经动摇过,心里也有些害怕和惶恐,但如果每一个人都退缩,谁来拯救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谁来守护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于是,当医院发出倡议时,我还是郑重报了名。”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一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夏艳辉说。

  2月12日,黑龙江省316人组成的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省孝感市。医疗队员来自该省13个地市,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的医护人员为主,具有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

  让他们备受鼓舞的是,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哈尔滨机场为他们壮行,并叮嘱他们要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到家乡。最后,张庆伟还带领全体队员共同高呼:孝感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龙江加油!

  2月1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分别派出160名医护人员组成黑龙江省驰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共计320人。医疗队包括医生80人、护士240人,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专业为主,将分别负责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2个重症病区。省长王文涛到机场为医疗队壮行。

  医疗队中有一对夫妻,他们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医生聂雪丹、肾内科医生王琴。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二人将7岁的孩子送到老人家,来到发热门诊支援,已经和孩子隔离半个月了。

  2月12日23时,王琴在家接到赴武汉支援的通知,当时正在发热门诊值夜班的聂雪丹,也同一时间接到了支援通知,夫妻二人还没来得及商量,就双双答应下来。

  “一起去,一起加油。”聂雪丹和王琴13日登上了前往武汉的飞机,奔赴抗疫最前方。

  致敬,白衣战士,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同战疫】黑龙江892名医护援鄂 省委书记和省长机场壮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