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开设11条心理援助专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5:43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5: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面临高强度的压力。如何让医务人员在高压环境中调整好自己心理状态?国家卫健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医务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

  一、制定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将一线医务人员列为重点干预的第一级人选,针对医务人员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和建议。

  二、制定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南,要求各地设立应对疫情的心理援助热线,指导提供规范的热线服务。目前全国各地共开通免费心理援助热线448条。在此基础上为一线医务人员开设11条心理援助专线和7个心理网络平台,24小时接听一线医务人员的咨询。

  三、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心理援助的科普宣传力度,针对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心理调试和心理危机应对的相关问题组织专家编写和发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调试指南》《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社区服务心理支持技巧50问》等三本科普手册。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开设11条心理援助专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