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表示 华为不会被排除在法5G设备供应商之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5:1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5: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都发布了有关5G建设的政策文件。当地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这些政策文件实质上为中国华为公司继续参与当地的5G建设开了“绿灯”。        

13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华为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之外。

勒梅尔表示,法国在发展5G网络中青睐欧洲的设备商“这一点可以理解”,“但从技术和报价看,如果华为提供更优选择,就可以进入法国5G网络”。

他同时表示,法国将在附近有军事、核设施等的敏感区域“施加一些限制”,以保护法国的“主权利益”。勒梅尔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存在歧视”。

在回答有关“给予华为设备的安全复审期是否明显短于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设备”时,勒梅尔说,法国“将逐案进行复审”。

近日多家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政府主管部门打算针对华为参与法国5G网络建设采取多项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华为5G设备进入数十个法国大城市、给予华为设备“明显短于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设备的安全复审期”等。

对此,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本月9日表示,如果法方出于安全考虑确实需要对运营商作出一定限制,就应当有公开透明的标准,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以企业所属国家为标准进行区别对待,明显构成歧视,是变相的保护主义。这不符合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了自由贸易规则。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表示 华为不会被排除在法5G设备供应商之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