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的时候就是需要我们冲上去的时候” 她撤回辞职信 扎进抗疫一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2:48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2: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12月,浙江杭州市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程睿因为要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向单位递交了辞职信,准备离开杭州到浙江衢州跟家人团聚。不过,辞职信没送上去多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就爆发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作出了撤回辞职信的决定。

  2月12日上午10点,按照原定计划,社区医生程睿此刻应该已经身在衢州,和家人在一起。不过,她自己的辞职信交上去还不到1个月,之前的决定就有了新变化。

  杭州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 程睿:我们(大年)初一就全部回到岗位待命了,忙起来,我觉得大家都在忙,让我这个时候离开,我有点舍不得大家,我要和大家在一起。

  起初卫生服务中心将她安排在后勤保障岗位上,但是程睿果断决定奔赴抗疫一线,主动要求到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家中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看着原本辞职信上的离职时间即将到了,想了很久,程睿重新向单位提交了撤回辞职信的申请。她在申请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公卫医师,作为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小分队成员,防控疫情是我的职责使命,为此,我特向中心领导提出申请,撤回之前提交的辞职信,无论将来身在何方,无论将来从事何职,此时此刻我选择留在这里,继续和同事们并肩战斗。

  杭州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 程睿:我们做公卫的,有可能平时打打针,大家也觉得没怎么样,你就打个针,但是疫情来的时候就是需要我们冲上去的时候。 

  有时刚刚入睡,突然接到社区电话,筛查到密切接触者,她就要立即起身。因为要坚守岗位,程睿的两个孩子继续由家中的老人来照顾,她还要奋战在抗疫一线。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疫情来的时候就是需要我们冲上去的时候” 她撤回辞职信 扎进抗疫一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