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时呼吸衰竭肾衰竭 1岁的危重小患者经过18天治疗后治愈出院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1:3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1: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3日)下午两点半,在武汉儿童医院仅有1岁的危重型新冠肺炎小患者经过18天的隔离治疗后治愈出院。

小患者的妈妈陈女士说:“这么多天是我这辈子过得最灰暗的几天,真的是一脚踏进鬼门关。感谢医务人员把我的小孩治好了!这么多天没见到他很激动也很开心。天下父母心都是这样子的,希望小孩都是好的,不光是希望我的小孩好,我希望所有的小孩都好好的。”

1月26日下午,家住武汉黄陂区的闹闹,因为腹泻呕吐加上呼吸急促,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紧急收入武汉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病房救治。

武汉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芙蓉说:“因为这个小孩子入院的时候,呼吸衰竭,同时有休克,有肾功能的衰竭,入院以后,我们就立即给他做了呼吸支持,做了气管插管、呼吸通气,同时给他抗感染、抗病毒对症治疗。因为这个小孩子来的时候有肾衰竭,我们也给他做了血液净化治疗。”

面对闹闹随时会呼吸衰竭的危险,救助过程中,医护人员也为他的病情捏了一把汗。经过治疗,2月6日,闹闹成功脱离了呼吸机并拔除气管插管,生命体征逐渐稳定,肺部感染也基本吸收。在两次核酸检测确认为阴性后,闹闹成功达到出院标准。

武汉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芙蓉说:“从我们目前救治这一例患儿的过程来看,基本上也是按照我们危重型的治疗原则,做好脏器功能支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入院时呼吸衰竭肾衰竭 1岁的危重小患者经过18天治疗后治愈出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