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要求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不得开学 2月17日空中课堂开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4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4日 18:58
原标题:宁夏要求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不得开学 2月17日空中课堂开课
正在加载

  中新网银川2月14日电 (李佩珊)2月1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夏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一律不得在3月2日前擅自提前开学。2月17日,宁夏将与全国同步开展空中课堂教学。

  据了解,宁夏严禁在3月2日前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各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开展线下服务。

  同时,教育部将于2月17日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为解决农村及边远贫困等无网络或网速慢地区学生学习资源问题,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将陆续推送有关课程和资源。宁夏教育厅已组织力量录制了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1-9年级一、二单元课程和学前幼儿游戏活动视频。学生可通过广电有线电视,以及电信、移动、联通的网络电视(IPTV)和卫星(户户通、村村通)等方式,在宁夏教育电视频道收看空中课堂教学节目;通过学习强国APP上的宁夏平台、睛彩宁夏APP上的宁夏教育电视台也可以收看学习。

  “从2月17日开始至正式开学期间,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空中课堂专栏每天将分时分年级分学科播出中小学1至9年级第一、二单元课程。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时作出研判,具体开学时间按照统一部署,提前向社会公布,以便师生家长安排工作学习事宜。”宁夏教育厅负责同志说。(完)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宁夏要求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不得开学 2月17日空中课堂开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