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企业全面摸底排查人员健康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年02月13日 10:19
北京日报 | 2020年02月13日 10:19
原标题:市应急管理局: 企业全面摸底排查人员健康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应急管理部门要求企业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以保证北京市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东洲介绍,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北京市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对返京返岗的职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企业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宿舍、食堂、车间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企业要严格执行在单位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等制度,认真筛查发热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企业召开必要会议或组织培训时,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网络会议等形式,防止人员聚集。

  市应急管理局还要求企业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复工复产前要进行安全条件、安全设施的全面自查。要组织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的要求,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强有限空间、涉爆粉尘、液氨制冷等作业安全管理,严格履行相关审批程序,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企业全面摸底排查人员健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