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官员:即便重症和危重症 经过精心救治也可治愈出院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3日 20:57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3日 20: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答记者问时说,治愈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说明防治工作显现了一定成效。

  她说,从2月7日开始,每天治愈出院的患者都达到500以上,目前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近6000例。治愈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说明防治工作显现了一定的成效。

  通过组织专家对治愈出院病人当中的597例进行初步分析,第一是在出院病人当中,90%左右是诊疗方案当中的轻型和普通型,10%是诊疗方案当中的重症和危重症。可见,即便是重症和危重症,经过精心的救治,也可以治愈出院。

  第二是这些病例平均住院日10天左右,特别是针对治疗的方法进行了分析,92%的患者是早期使用抗病毒治疗,或者是抗病毒治疗联合对症治疗,积极的呼吸支持、循环支持,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一些新技术、新方法,包括中医药的优势,都对病人的转归发挥一定的作用。

  卫健委也在不断总结这些治愈出院病人在治疗当中的有益经验,把一些行之有效的治疗措施能够很快纳入到新的诊疗方案当中,指导全国的医疗救治工作不断提高治愈率。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卫健委官员:即便重症和危重症 经过精心救治也可治愈出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