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重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迎来新的关键节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3日 18:56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3日 18:56
原标题:吉林重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迎来新的关键节点
正在加载

  中新网长春2月13日电 (孙博妍)记者13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重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关键节点。为此,吉林官方出台了疫情防控指南以应对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返岗复工容易引发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

  截至2月12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例,累计治愈出院22例,现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61例。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介绍,这几天新增确诊病例较少,已经连续4天只有1-2例确诊病例。“主要是前期主动筛查、排查,控制了传染源的结果,表明联防联控成效显著,新增病例基本都是被监管的疑似病例中被确诊的。”

  张力表示,当前还不能盲目乐观,随着春节后返程务工人员的增多,流动性加大,疫情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人员流动中是否携带病毒还未可知,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

  截至2月11日,吉林省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1501户,占52%,其中:长春、吉林两市企业复产率分别达到60%和72%。全省500户重点调度企业有229户复产,占45.8%。全省50户重点大型企业有38户复产,起到稳定工业运行的“压舱石”作用。

  张力介绍,根据《吉林省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各单位要设置临时隔离室。企业复工后,如发现职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将该职工转至临时隔离室应急隔离。“同时,要及时联系属地卫生健康机构,用专用车辆将该患者送至附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筛查、诊断、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黄飚介绍,从湖北抵吉人员,虽没有发热症状,仍需交由属地疾控机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湖北抵吉人员,有发热症状的,直接交由属地定点医院收治。

  黄飚介绍,有省外非湖北旅居史但没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实行居家单独隔离14天,由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外省抵吉人员有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交由属地疾控机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吉林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所长刘晓杰表示,没必要对所有环境都消毒。日常情况下不需要进行特殊的空气消毒,建议开窗通风,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通风时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化学消毒剂一般具有腐蚀性和刺激性,使用不当和过度使用,都会损害人体健康和造成环境污染,所以要注意安全使用和保存。我们要按照原则,科学消毒、精准消毒、避免过度消毒。”(完)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重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迎来新的关键节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