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时不等人 农业农村部要求抓防疫 保生产两个都不误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3日 15:44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3日 15: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立春已过,农时不等人,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围绕春季农业生产提出多条措施,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对于农资供应方面,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农民有农资可用。通知还要求,要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对疫情防控用工紧张地区,要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及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耕代种代管服务。

通知还指出,今年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呈重发趋势,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概率大,要及早准备好药剂药械,大力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要及时组织专家制定分区域、分作物技术指导意见,利用好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时不等人 农业农村部要求抓防疫 保生产两个都不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