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武汉59岁老民警投身疫区一线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2月13日 21:57
新华网 | 2020年02月13日 21:57
原标题:“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武汉59岁老民警投身疫区一线
正在加载

  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记者冯国栋)连日来,武汉连续阴雨,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水汽和消毒水的味道。往日喧嚣的百年老街统一街非常安静。大家都待在家中,几乎没有人出门。

  “社区消毒,门窗关好!”李德胜与社区干部、协警从街边商铺开始,一路打着铜锣,挨家挨户消毒。

  眼前的李德胜戴着口罩,双鬓花白,眼睛里透着血丝。李德胜是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民权派出所打铜社区警务室民警,再过4个月,他就满60周岁了,然而此刻他依然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疫情不退,绝不休兵!”李德胜说,他负责的打铜社区是老旧社区,疫情较为严重。从1月23日开始,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转送14名确诊患者入院医治、运送30余名疑似患者到隔离点隔离。

  日前,按照上级要求,武汉市将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实行分类收治和隔离观察。这几天,打铜社区已将“四类人员”全部转运到了收治医院和隔离点。

  “‘四类人员’转运走了,但消毒工作不能停。”李德胜告诉记者。

  “这次抗击疫情,老李的作用可大了。”打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倪娟说。讲起李德胜的战“疫”故事,倪娟的话就停不下来。2月8日,一位女士从外地给社区干部打来电话,说她一直联系不上一个人在家的老父亲,担心出事。李德胜听说后立即前往。敲门敲了半天,却没有人回应。

  李德胜踹开门,才发现老人倒在家中,昏迷不醒,于是拨打120、通知家属、搬运老人。直到把老人送到医院,李德胜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你年龄大了,也容易感染病毒。况且马上就要退休了,多休息,何必这么拼命?”有人劝李德胜。

  “这不行。”李德胜说,“我从警20年,在这关键时刻,疫情不退我不退休。”李德胜整理了一下警服,继续带领安保队员挨家挨户消毒。

  离退休还差4个月的社区老民警李德胜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武汉59岁老民警投身疫区一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