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一罩难求背后究竟什么人在制售假口罩 他居然是……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3日 13:24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3日 13: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期间,有人打起了口罩的歪主意。

  被告人张正是一名缝纫工人。他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也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现口罩成为了紧缺的商品,商家卖断货,消费者买不到。于是,在并没有货源的情况下,他发布了出售口罩的信息。

  被告人张正在网络上发布他事先下载的大量口罩的照片、视频等虚假信息,谎称自己是口罩生产商,有大批量口罩可以销售,以先付定金的方式,诱骗被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向其转账,当收到钱款后,即将对方“拉黑”,并卸载通信工具。

  经审查,2020年1月28日至30日,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张正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利用被害人急需购买口罩的心理,至各微信、QQ群内散发有大量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骗得几名被害人定金共计人民币9520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正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罚,他的家属代为退赔,可从宽处理。但是,他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预防、控制疫情用品的名义进行诈骗,且系累犯,应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判了!一罩难求背后究竟什么人在制售假口罩 他居然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