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顶风作案持枪进山打猎被警方依法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3日 21:1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3日 21:19
原标题:四川一男子顶风作案持枪进山打猎被警方依法刑拘
正在加载

  中新网成都2月13日电 (刘忠俊 叶强平 郑力)记者13日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与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持枪进山打猎,私藏枪支、弹药案件。

  2月10日12时,甘孜州理塘县甲洼疫情防疫检查点,一名徒步形迹可疑男子的向卡点走来,现场工作人员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盘査。

  盘查过程中,发现男子随身的背包里有48发子弹,工作人员迅速向当地公安局情指中心通报。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甲洼疫情防疫检测点,将男子带回公安局进一步调査。

  经审讯,犯罪嫌疑男子维某系九龙县人,其交代了自己私藏小口径子弹48发的犯罪事实。侦査民警根据长期工作经验,有子弹必有枪支的思维,继续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政策攻心。犯罪嫌疑人维某最后供述称,其2016年在九龙县购买了一支小口径步枪和子弹,2020年2月10日自己携带枪支弹药进入理塘县深山打猎,捕杀野生动物,因捕杀未果,害怕途中被查,便将枪支藏于一处涵洞中。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待,警方随即将其带至藏枪地点,经维某指认,民警在上木拉通乡公路一处涵洞中搜出私藏枪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嫌疑人维某的行为已涉嫌私藏枪支、弹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维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理塘县公安局表示,将坚决打击非法捕杀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2月1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成都海关、省林草局等12个部门,以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为重点,依法严厉查处任何野生动物及制品进入市场、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从事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完)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一男子顶风作案持枪进山打猎被警方依法刑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