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劳动省:“钻石公主”号易感人群将获准下船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2月12日 07:45
环球时报 | 2020年02月12日 07:45
原标题:日本厚生劳动省:“钻石公主”号易感人群将获准下船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乘客不断增加,正在日本横滨港接受隔离的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连日来成为关注焦点。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当日表示,“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中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较高的群体可获准下船。

  报道称,自从10日船内感染人数飙升到135人后,日本正在优先把重症患者安置到陆上相关医疗机构,并决定一旦确定安置场所,也将允许部分患有疾病和80岁以上的乘客离开邮轮。报道提及,目前邮轮上出现药物短缺问题,厚生劳动省准备了600人的急需药物送到船上。此外,对于多日在船上生活的大量乘客,需要继续进行健康和精神方面的照顾。报道称,和香港相比,日本对于大型邮轮防病治病的处理速度要慢一些。这主要是因为日本没有准备好检测病毒的相关设施和试剂。而未能尽快对船上全体乘客进行病毒检测,可能是导致船上感染者持续增加的原因之一。

  美国《纽约时报》10日的相关报道中将“钻石公主”号形容为迷你版的武汉。相关专家表示,虽然在海上隔离是为了控制病毒,但将所有乘客和船员限制在船上,可能会使得控制效果适得其反。华盛顿大学传染病学副教授约翰·林奇称:“(船上)情形与武汉类似,只不过规模更小,当邮轮被隔离起来,船员们不得不待在一起,这增加了传播(病毒)的可能性。我们需要记得,隔离保护了外面的人,并非里面的人。”邮轮上的印度船员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向印度政府和联合国求救,其中一名印度船员萨卡尔形容船上已经“失控”,他称:“身体健康的人在被感染上新冠病毒前应获准下船,每个人的生命都在遭受威胁。”

  日本东洋经济在线网站也撰文表示,这次“钻石公主”号的感染是都市感染的缩影,日本也无法排除都市感染的危险:目前隔离预计到19日为止,危险期过后乘客便可以全部下船,但若一旦发生二次传染、三次传染,危险期也将不同。因此,在防控疫情方面,日本仍面临严峻考验。(孙秀萍 吴鸣)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厚生劳动省:“钻石公主”号易感人群将获准下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