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一线护士的入党申请书:我们已无退路,因为身后是黎民百姓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2日 17:5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2日 17: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康彦龙 通讯员 胡梦 黎婉婷)近日,湖北省中医院光谷急诊科护士长肖洁收到了三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科室的三位护士请求在疫情火线入党。肖洁告诉记者,三位护士一直坚守抗击疫情的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积极分子的承诺。

  王慧是一名拥有十余年工作经验的护士,疫情暴发后,她将家里的老人孩子送回老家,全身心地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为了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她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头发剪了可以再长,但需要救治的患者不能等”。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她在隔离区连续工作9个小时,没吃没喝也没上厕所。为什么这么拼?答案在她的入党申请书里,“党中央一声号召,全国上下数万名医护人员不远万里火速驰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冲在最前线?”

  “急诊科被突增的发热患者围满时,在抢救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时,我也会害怕,害怕自己倒下、害怕同事倒下。但是我没有想过退缩。能将自己的所学利用起来,在一线奋战,是光荣而又伟大的。”急诊科小组长彭佳在入党申请书里写道。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在一线奋战的她已经很久没回过家了。

  90后女生邓郦雯的入党原因很简单,“支援金银潭医院时我报名了,但因为报名的人很多,医院要求党员优先。可当时我还不是党员,加上科室人手紧缺,最后没去成。”受到身边共产党员的激励,让邓郦雯鼓起勇气,拟出了这份“疫情火线入党申请书”,已经在一线奋战的她,把入党申请当成了自己前行的力量:“疫情凶猛,我们已无退路,因为身后就是黎民百姓。”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一线护士的入党申请书:我们已无退路,因为身后是黎民百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