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注意了!专家建议在家要控制静态行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2日 16:5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2日 16: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行发布会。

  针对疫情期间活动量相对减少,如何让孩子别变胖这一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赵文华会上表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对孩子们的健康非常重要,可以从四个方面来努力。

  一是要尽可能地坚持充足的身体活动。如果条件有限,不能到室外、公园、操场等空旷的地方去健身,除了让孩子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外,要创造性地在家多活动,比如原地走路、原地跑步、原地跳绳、做健身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等。在活动强度上要达到心跳呼吸加快、出汗等中高强度水平;在活动时间上,每天累计一定要超过一个小时。

  二是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前提下,要控制静态行为。不要整天坐着、躺着、靠着,可以按照上学安排作息时间,每坐一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会儿。

  三是对于已经超重的肥胖儿童,可以适当增加活动量和减少食量。如适当减少主食,控制油炸食品和甜食等能量密度比较高的食物,适当增加高强度的活动时间,但是目前不要让孩子刻意减重。

  四是要经常给孩子测测身高、体重以及腰围,掌握判断标准,做到健康体重、心中有数。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宅在家里注意了!专家建议在家要控制静态行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