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将继续推进旅游等韩朝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2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2日 16:08
原标题:韩国统一部:将继续推进旅游等韩朝合作项目
正在加载

  中新网江原道2月12日电(记者 曾鼐)平昌冬奥会举办三周年之际,韩国统一部等再次表态,将继续推进韩朝合作,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平昌和平论坛近日在江原道举行,以纪念2018年平昌冬奥会举办三周年。韩国统一部长官长官金炼铁在论坛中称,将继续推动韩朝合作,例如在旅游合作方面,将继续寻努力推进金刚山旅行项目等,同时推进韩朝铁路联通、对于非军事区的共同开发等。

  他说,韩朝曾联合组队出席平昌冬奥会,为双方的和解与交流铺就了道路,也促成了一系列首脑会谈,如果国际社会能够继续努力合作,“和平的溪流将从平昌冬奥会继续流到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

  金炼铁还称,韩方将继续推进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询也表示,尽管朝美对话近期陷入一定困境,但是依然不能放弃朝鲜半岛出现的和平契机。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推动半岛和平进程。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通过了“2020平昌和平论坛决议”,其中包括呼吁韩朝双方落实此前签署的协议、促进对朝人道援助和韩国赴朝散客旅游项目、呼吁韩朝组建联队参与国际赛事等。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统一部:将继续推进旅游等韩朝合作项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