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遭强降雨 悉尼降雨量达30年之最 山火有望扑灭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1日 14:34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1日 14: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澳大利亚多地遭遇强降雨,悉尼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更是达到近30年之最。降雨在部分地区引发洪水,阻断道路,冲毁房屋。但同时,这场强降雨也缓解了澳大利亚持续数月的山火灾情。

在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上涨,附近很多居民被紧急疏散。一些地铁线路出现延误或被取消,多条道路被冲毁,车辆进水,一些民众只得自己用手清理自家车里的积水。此外,强降雨还导致一些房屋被淹,约9万户家庭遭遇停电。仅9号一天,新南威尔士州应急救援部门就处理了超过150次救援任务。目前,数百名被洪水围困的民众已经获救,但仍有一名男子失踪,搜寻工作还正在进行中。

据法新社报道,截至10号的早些时候,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澳大利亚保险理事会已收到总额为4500万澳大利亚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的理赔申请。而由于降雨可能还会持续一周时间,申请理赔的数额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另据报道,降雨也给澳大利亚带来了一些好消息。持续数月的山林大火因这场大雨而有所减弱。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表示,截至本周一,起火点已经从最多时的数百个减少到目前的大约30个。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东南部沿海的肖尔黑文地区的大火已经被完全扑灭。这一区域的大火此前已经燃烧了长达74天,过火面积近50万公顷,有485所房屋被完全或部分损毁。未来几天,由于降雨的持续,还有多处林火可能会被扑灭或者大幅减弱。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大利亚遭强降雨 悉尼降雨量达30年之最 山火有望扑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