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凌晨四点接收20位病人入院,他们这样迎接晨曦……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1日 10:0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1日 1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琪 通讯员 林伟吟 黎智铟)2月10日凌晨,本应该是寂静无声的夜晚,而在武汉协和西院区危重症病房7楼东区,却“热闹非凡”。20名新接收病人刚刚办好入院手续,在此“安家”,他们说:“踏进病房的第一步,便感觉自己拥有了新的希望。”

凌晨为病人办理住院手续 

      7日下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第二批131名医务工作者援助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到达后接管武汉协和西院区。危重症病房7楼东区病区是专门为他们新开的重症病区,简称东7区,病房里的都是重症病人。

在隔离病房进行病例讨论

      10日凌晨4点,20名新接收病人集体入院,病区50张床位已经全部收满。此外还有2名重症病人经过治疗后情况好转,转出至康复病房治疗。不到24个小时,医疗队一共治疗了52名病人。

      接收新病人、接补液、查房、开医嘱、抢救危重病人、为危重病人上无创呼吸机……这一晚20多名值班医生护士忙得像一枚枚“陀螺”。经过通宵奋战,所有病人情况稳定,并成功抢救了一位高龄患者。值班队员们回到驻地已经是早上7点多,队员林道炜教授说:“我们正是用这样的特殊方式,迎来了今天的晨曦。”

      这天是李艺到武汉后的第一个班。如果没有自愿报名支援武汉协和医院,她应该像以往的周一一样,准时出现在广州医院的病房,上午查房,下午出门诊。现在,她带头值夜班,过起了“日夜颠倒”的生活,她说:“同事们素质都非常高,非常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不给下一班的同事增加负担。”

      医疗队队长许可慰教授介绍,由于驻地距离武汉协和医院要40多分钟车程,加上穿脱防护服、交接班等时间,队员们每次上班实际时间都需要将近10个小时。尽管还有一些困难是未知的,但队员们点到名字就上,从没有过抱怨和推脱。这就是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凌晨四点接收20位病人入院,他们这样迎接晨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