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有一种想念叫“爸爸在打怪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0日 17:5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0日 17: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疫情面前,步履匆匆不能停歇的一线医护人员中,有一对军医夫妻:丈夫在火神山医院,妻子在北部战区总医院发热门诊。这对相隔千里的夫妻,共同为抗击疫情冲锋。

这几天,在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的科学救治和精心护理下,很多患者的病情已相对稳定下来,各项指标逐渐趋于正常,这让唐裕福感到十分欣慰。

看到患者一天天地康复,唐裕福很高兴。但高兴之余,他也牵挂着同样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妻子。

火神山医院医生 唐裕福:我爱人现在分管的工作就是发热门诊,也在抗疫的一线。我爱人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在医院里面加班。每天都要晚上一两点钟才能回来。

唐裕福的妻子张怡冰是北部战区总医院医疗管理科的一名助理员。疫情发生后,张怡冰负责起了所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培训、检查发热门诊收治情况等一系列工作。由于每天很晚下班,为了不吵醒熟睡的儿子,张怡冰只能回到自己的宿舍休息。唐裕福奔赴武汉之前,他们已经半个月没有见面了。

火神山医院医生 唐裕福: 孩子就(打电话)问我说爸爸你到哪去了?我就骗他说武汉现在有很多怪兽,爸爸跟你的叔叔阿姨们在打怪兽呢,我说这地方很危险,你不能来 。

北部战区总医院医疗管理科助理员 张怡冰:对于我的孩子,我希望他们能在将来有一天很自豪地说,我的父母都是医生都是军人,我也希望将来他将来的高考志愿里也能学医,也能去从军。

连续的工作,让一家人早已约定好的视频通话一推再推,为了这跨越千里的“见面”,他们的父母已经在电话前等了很久。

孩子: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张怡冰:妈妈也想你们。

孩子:爸爸注意安全。

张怡冰:宝贝你要好好听话。

张锐(张怡冰的父亲):裕福啊,你自己在前线一定要注意安全,把病号一定要治好,这个时候是你们军人做奉献的时候,也是你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孩子我们会照顾好的,你们在前线放心的工作,努力为国家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

张怡冰:(哭着敬礼)我们一定完成任务,武汉加油。

张怡冰:等完成任务,妈妈爸爸回家看你们。唐裕福你在前面一定要保重,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我等你回来,我们家里人一起等你回来,等着你凯旋。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情|有一种想念叫“爸爸在打怪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