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枪案致30死 幸存者回忆惊魂一刻:躲在厕所搜索网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0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0日 16:24
原标题:泰国枪案致30死 幸存者回忆惊魂一刻:躲在厕所搜索网络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日前,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累计死亡人数已增至30人,另有58人受伤。部分幸存者回忆了案发时的惊魂一刻。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呵叻府 “21号航站楼”购物中心,一名士兵实施了枪击事件,并挟持了多名人质。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毙。军方最新认定,凶手一共开枪杀死了20人,并致42人受伤。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毙。军方最新认定,凶手一共开枪杀死了20人,并致42人受伤。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案犯时,购物者们躲在商场柜台后、洗手间和储藏室里。Chanathip Somsakul和他的家人都躲在四楼的女厕所里。等待救援期间,这名33岁的音乐教师和他的妻子在社交媒体上搜索信息,并给朋友和家人打电话。

  Chanathip说,“一个在商场工作的朋友在和CCTV控制室里的一名人员沟通……他告诉我们枪手的最新位置。”

  还有一些人则在静静等待,以免被发现。Aldrin Baliquing是一名40多岁的菲律宾教师,为了保持冷静,他在H&M的一间仓库里“冥想”。“我很害怕,因为我们被困的商店就在枪手劫持人质的地方的上面。”

  据报道,在抢手进入商场5个多小时后,安全部队证实他们已经设法保护了一楼和几个更高楼层。而在商场外面,摩托车出租为被疏散的恐慌人群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在当地医院,人们纷纷献血帮助伤者。

  Soontaree Channuan在帕克维普斯酒店工作,这家酒店靠近案发商场。据悉,他的几乎所有的客人都在商场里。“昨天只有七八个客人。他们在商场里。幸运的是,他们是安全的。他们晚上回来了。”

  当地时间9日晚,泰国民众举行烛光集会悼念该枪击案遇难者。参加烛光集会的民众手持蜡烛,现场有僧侣祈祷诵经。民众在白纸上写下各种悼念文字摊在地上,包括“永远怀念”和“祝您一路好走”等。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泰国枪案致30死 幸存者回忆惊魂一刻:躲在厕所搜索网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