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缓、退 上海出台28条措施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0日 14:4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0日 14: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全力抗击疫情,精准有效地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困难,上海出台了《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2月8号,上海市政府对措施进行了解读。

这次出台的措施共6方面28条,包括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财税支持力度、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免除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税收负担、适当下调职工医保费率等。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上海市发改委主任 马春雷:我们在大量的调研当中发现,现金流暂时性困难、成本压力大等资金问题是当前众多企业面临的最艰难的问题,也是我们这次制定政策的首要切入点。我们着力采取减、免、缓、退等各种综合政策手段。我们做了一个初步测算,这一次的政策,全市可以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300亿元以上。

如何帮助营业收入减少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上海也特别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上海市发改委主任 马春雷:我们推动国有企业减免房租,向中小企业让利,同时也通过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鼓励各类市场运营主体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双定户”定额税款全免,可以惠及到全市12万家个体工商户。

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延迟交货、延期还贷、合同逾期等失信行为,上海市提出了完善企业的信用修复机制,帮助企业今后能够在长期经营当中不受影响。此次上海出台的28条综合政策举措,执行期自2月8日起施行至疫情结束后再顺延3个月。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减、免、缓、退 上海出台28条措施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