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区封闭管理实施要因地制宜 不能因封闭管理阻断社区温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0日 17:0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0日 17: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为了减少疫情的扩散实施小区封闭管理,这个措施会不会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实行?

  对此,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这个措施要因地制宜。

  陈越良称,社区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在社区防控工作中结合本地区实际作出了许多探索,部分地区在城市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在农村实行村庄封闭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对外来车辆、人员实行更为严格的管控,这些都是为了在这种情况下阻断疫情传播,尤其是防止重点地区疫情扩散。是否继续采取这种措施,要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由地方党委政府做出决定。

  陈越良强调,建议采取这些措施的地方在实行小区、村庄封闭管理的同时,要把居民的需求考虑得更周到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点,既要保障社区防控到位,又要保障居民生产生活持续有序运转,不因封闭管理而阻断社区浓浓的温情。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政部:社区封闭管理实施要因地制宜 不能因封闭管理阻断社区温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