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疫情严重地区优先组织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复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9日 18:08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9日 18: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下午在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往年春节,农贸市场、社区菜店这些中小商贸企业大多会提前歇业,员工返乡过年,各地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主要还是靠大型的连锁企业。这些中小企业过去大多是在正月十五前后就可以陆续开业,但是今年的情况不同。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复工经营面临人手不够、物流不畅、客流不足的问题,整体复工的进度明显慢于往年。

  目前,大型连锁超市网点的开业率是在95%左右,大型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开业率在35%左右,菜市场、社区菜店、农贸市场这些和居民比较近的网点,也可以称为“毛细血管”,它们恢复开门营业比往年明显迟缓。

  商务部贯彻落实恢复生产经营的总体考虑是,在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指导地方科学评估、分级管控、突出重点、逐步扩围。具体说就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要优先组织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复工,增加供应网点,方便群众生活。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经营范围,不能再搞“一刀切”,一关了之。(总台记者 史迎春 杨弘杨 李雯婷 顾小慈 张熙)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疫情严重地区优先组织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复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