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9日 15:4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9日 15: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表示,全国以及武汉市等重点地区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是有保障的,价格预计总体平稳,将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陈达介绍,在全国范围保供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采取了四项举措:

  一是迅速启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监测,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二是加大复工复产的力度,增加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

  三是指导地方引导商业企业增加商业库存,充实生活必需品的地方储备。

  四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配合有关部门对生活必需品保供的重点企业给予贷款优惠利率等政策支持。

  陈达介绍,从最新监测的数据看,2月8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米面油零售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后趋稳,鸡蛋价格稳中趋降,15种蔬菜价格比1月30日高点回落了10个百分点。从后期看,全国以及武汉市等重点地区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是有保障的,价格预计总体平稳,我们将持续加强监测,对可能出现的个别地区、个别品种供需矛盾及时予以解决,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展改革委: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