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改造省委党校新校区及4所高校为定点医疗点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08日 03:28
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08日 03: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日晚9点,湖北省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了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湖北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胡亚波:目前全市28家定点医院,床位已经扩展到8895张,火神山医院1000张病床已经交付使用,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将于2月8日交付使用,这些将全部用于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的患者。已经投入使用的三家方舱医院目前有床位是4250张,同时市防疫、省市防疫指挥部正在将省委党校的新校区和武汉市属的4所高校改造为定点的医疗点,将增加一共是5400个床位,这些都将用于收治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同时第四、第五批医院也正在加快征收的过程。

  截止到2月6日,国家及各省市共派遣了99支医疗救护队伍来支持武汉,其中有56支队伍5540人入驻了武汉市的各定点医院,4支解放军部队1400人入驻火神山医院,39支医疗队2337人入驻了三家方舱医院。另外还有9支医疗救护1400人将于8日陆续抵达武汉。

  每天核酸检测达6000到8000份

  目前,武汉市要求迅速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检测,收治所有确诊病人,那检测能力是否跟得上任务要求呢?

  湖北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胡亚波:目前我市可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已经扩展到了35家,每天的检测能力从200份增加到了6000到8000份,但是疫情的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检测能力。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将改造省委党校新校区及4所高校为定点医疗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