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减免租金、金融支持…上海出台28条综合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8日 16:1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8日 16: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上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上海市出台《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28条综合政策举措:包括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财税支持力度、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免除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税收负担、适当下调职工医保费率等,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由六大方面28条组成,有以下三个特点。

  更加聚焦企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大量的调研当中发现,相关部门发现现金流暂时性困难、成本压力大等资金问题是当前众多企业面临的最艰难的问题,也是制定政策的首要切入点。因此此次着力采取减、免、缓、退等各种综合政策手段。通过初步测算,这一次的政策,上海全市可以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300亿元以上,政策含金量高,企业有实惠,同时也通过各种金融手段为企业提供资金的支持。

  更加关注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这次疫情波及面宽,特别是对于从事生产经营的广大中小微企业急需政策支持。针对这一情况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比如说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营业收入减少而固定成本不减的突出问题,推动国有企业减免房租,向中小企业让利,同时也通过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鼓励各类市场运营主体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再比如说,定期定额的个体工商户数量多、规模小,但是在吸纳就业方面作用比较强,上海在全国率先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双定护定额税款全免,可以惠及到上海全市12万家个体工商户。

  注重优化对企业的特殊服务

  在疫情的影响下,企业有许多特殊的困难。比如说对疫情期间,企业受不可抗力影响而产生的延迟交货、延期还贷、合同逾期等失信行为,上海市提出了完善企业的信用修复机制,帮助企业今后能够在长期经营当中不受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当中的各类纠纷易发多发,率先提出了建立应急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就不可抗力免责等防疫当中的有关法律问题及时向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各类法律服务。

  此次上海出台的28条综合政策举措,执行期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结束后再顺延3个月。(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税收优惠、减免租金、金融支持…上海出台28条综合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