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迎来首批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8日 20:0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8日 20: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8日,元宵佳节。赴武汉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绵阳医疗队从武汉市红十字医院传来喜讯:绵阳医疗队救治的2名确诊患者已于今日中午康复出院,还有2名患者近日也将康复出院。

  “亲爱的范某,恭喜你终于战胜病魔,顺利康复出院,我们所有都为你感到高兴!希望你 从此以后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永远开心快乐!”看着绵阳医疗队为康复患者制作的出院贺卡,患者高某与范某感动得热泪盈眶,“谢谢医院、谢谢绵阳医疗队、谢谢四川医疗队!”

  “终于能让两位患者元宵节回家与家人团圆了!”绵阳医疗队队长、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治华感慨道。据许治华介绍,今天出院的两名患者都是1月24日确诊入院。高某是一名26岁的孕妇,范某则是一名41岁的军人。两人入院时都出现发热、干咳、气紧、心累等症状。经绵阳医疗队10余天来的系列抗病毒治疗,体温已经连续五日正常、呼吸障碍明显缓解、CT显示肺部阴影明显吸收、连续二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呈阴性,具备出院指征。

  取标本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工作,患者往往会剧烈咳嗽,会产生喷溅物,医护人员随时都有暴露的危险。每每这个时候,许治华总是把其他人挡在后面,坚持自己来做。他说,“我防护到位,从事重症医学多年了也算胆大心细,一天可以进行8次标本采样。”

  据悉,近一两天48岁的张某和56岁的占某也将康复出院。元宵佳节传佳讯,这是20名绵阳医疗队员给绵阳市民提交的答卷,也算医疗队员元宵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迎来首批患者康复出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